南县科工局:助力企业技术创新 梯度培育“小巨人”企业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作者: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陈跃前、南县科

2021年,南县科工局通过启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程,成功培育捷创新材、伟业机械2家企业跻身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生辉纺织、国安米业2家企业跻身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好彩印务、建新建材2家企业新跨入市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梯度培育企业。

建立梯度培育机制,加快中小企业培育。南县科工局认真对照《湖南省2021年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方案》,大力实施“专精特新”梯度培育计划,累计培育10家企业成功申报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南县科工局的带领下,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根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属“服务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荣获2021年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工作先进窗口平台。通过“会诊把脉”“传经送宝”,引导全县各类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速形成推动发展、梯队培养新格局,分类促进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

2021年,南县科工局还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复评2家);8件科学技术成果入库国家科技成果库;陈克明食品、金之香米业评定为省“湖湘精品”试点企业;捷创新材、伟业机械2家企业创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湖南橡塑1家企业创建省级技术中心;伟业机械和湖南橡塑各一件技术创新通过了高水平科学技术成果认定等,一系列创新成果的取得,加快推进了南县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为南县工业经济社会提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