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3家企业上榜工信部第二批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益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点击数: 作者:赫山区工信局 谭明庭

8月25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第二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国家级(或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的公示》,赫山区华翔翔能、鼎一致远、橡胶机3家企业榜上有名,成为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上第一批申报成功的华慧新能源,赫山区有4家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居全市第一。

申报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必须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且在产业导向方面,属于国家支持的重点领域,或主导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填补国内空白(国际空白);在专业化程度方面,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70%以上;在创新能力方面,近2年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4%以上;在经营管理方面,取得相关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在成长性方面,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增长,或有上市计划。第二批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全市3家企业成功上榜,均为赫山企业,展示了赫山“小巨人”企业的优势与实力。

据悉,进入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国家级“小巨人”企业笼子后,各级工信、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