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科工局:生产防疫“两手抓” 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益阳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数: 作者:

1月27日(正月初三),我市第一家复工复产企业,湖南威盛聚酯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已按规有序全面恢复生产,该企业作为省工信厅28家生产医疗器械目录的重点企业之一,为消毒液生产企业提供包材保障,沅江市科工局作为牵头单位,派专人驻企业每日检查企业生产和防疫情况,监督企业产品专项专用,保障生产和防疫“两手抓”。

在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阻击关键时期,市科工局为了确保大局稳定,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物资需要,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根据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通知要求,推动企业复工生产:一是提前摸清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对我市工业企业的影响;二是协助市劳动、卫计、质监等部门为企业用工复产提供了人数、人员健康、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保障,确保企业按要求有序生产;三是依托全省和我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络开展线上服务。

截止2月9日24时止,沅江市有湖南一家亲米业有限公司、沅江科仁医疗有限公司等1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人数达1050人,涉及到1个园区(高新区)和2个乡镇(南大膳镇、泗湖山镇)。至此,拉开了我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序幕。经调度,有太阳鸟、新马制衣达到复工复产条件,于2月10日着手开工。(沅江市科工局  肖晓华 吴昃 罗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