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22     来源:市住建局 作者:局招商办     [字体:  ]

首创股份是一家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企业,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的投资及运营管理。

公司名称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

总部地点

北京

经营范围

城市供水和固废处理、环境整治公司

性质

私营企业

目录

1.公司简介:

2.历史沿革:

3.董事长致辞

4.管理团队

5.组织机构

6.企业文化

7.风雨历程

8.企业收购

公司简介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0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008),控股股东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公用基础设施产业市场化进程,专注于基础设施的投资及运营管理,发展方向定位于中国环境产业领域,主营业务为水务、固废处理、环境整治等。

公司凭借清晰的战略规划和灵活的经营理念,短短十多年时间,潜心培育出资本运作、投资、运营、人力等各方面竞争优势,具备了工程设计、总承包、设备制造、管理咨询等完整的产业价值链,成为中国水务行业中知名的领军企业,连续十二年被评为“中国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目前,公司水务业务已由城市延伸到乡镇,在北京、湖南、山东、山西、广东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54个城市拥有参控股水务项目,水处理能力达1650万吨/日,服务人口总数超3500万。公司固废处理业务已由国内拓展至国外,在新西兰和新加坡拥有多个固废处理项目。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总股本24.10亿股,总资产334.16亿元,净资产105.58亿元。公司发展战略是根植于中国环境产业领域,以水务投资、固废处理、环境整治为主体,努力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内领先的绿色环境综合服务商。

历史沿革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系经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05号文件批准,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综合投资公司及北京国际电力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8月31日领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资本80000万元。 经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0)27号文批准,本公司于2000年4月5日至4月14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0000万股,每股发行价8.98元,募集资金269400万元。发行后,本公司股本增加至110000万元。2005年5月18日本公司召开200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以2004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转增10股,共计转增110000万股,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220000万元。本次转增股本经北京京都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北京京都验字(2005)第035号验资报告验证。

管理团队

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介绍

王灏: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后,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市煤炭总公司副经理,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北京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正局级)。现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本公司董事长。

刘永政:硕士,律师资格,证券法律业务资格。曾任北京李文律师事务所、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法律部副总经理,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苏朝晖:法律硕士,高级经济师,法律职业资格、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曾任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部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现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本公司董事。

吴礼顺:工商管理硕士、注册会计师。曾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经理,北京大岳咨询公司总监,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经理、融资计划部经理。现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首创华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创新西兰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现任本公司董事。

冷克:大学学历,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任北京毛纺织厂副厂长,北京纺织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现任北京市政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本公司独立董事。

曲久辉: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本公司独立董事。

盛希泰:硕士,资深投资银行专家。曾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董事长。现任北京洪泰同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并任五岳盛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独立董事。

马光远:博士,法律职业资格。曾任北京市境外融投资管理中心法律主管、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法律主管及高级经理、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及合伙人。现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远见国家财经战略研究院(筹)院长,本公司独立董事。

齐德英:研究生,高级经济师。曾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产业投资经营管理部副经理、产业投资部经理、运营管理二部经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监,现任本公司监事长。

俞昌建:大专,高级会计师。曾任北京化工设备厂财务科长,北京化工总公司供销公司副总会计师,北京化工集团公司财务处副处长,北京航宇经贸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经理、财务总监,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公司监事会主席。现任本公司董事、总经理。

张恒杰: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曾任装甲兵工程学院讲师,中国包装进出口总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总裁办公室主任等,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

郭鹏:研究生。曾任云南省卷烟销售公司副科长,本公司证券事务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杨斌:47岁,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战略企划部总经理,湖南首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基础设施部副总经理。本公司监事。

洪欣:研究生。曾就职于北京市旅游商品集团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任本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本公司职工监事。

曹国宪:研究生。曾就职河南师范大学外语系,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曾任北京京放经济发展公司海外事业部经理,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贺文宝:大学,曾任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管理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纪委书记。

江瀚:博士。曾任黑龙江七台河矿务局铁东选煤厂生产科技术员,公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徐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本公司办公室主任。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兼企业管理部总经理。

李学军:研究生。曾任职北京京放经济发展公司、佛山证券有限公司、公司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公司办公室主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

冯涛:研究生,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ACCA。曾就职于中国地质装备总公司、EAS大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曾任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现任本公司财务总监。

组织机构

企业文化

企业的使命:

我们致力于成为一家在中国领先的基础设施综合性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公司的核心业务是水务和环保产业。我们努力满足人类对洁净用水和清新环境的渴望,在增强经济效益的同时,注重社会效益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从而为股东创造最大价值,为员工发展创造最佳条件,为社会创造绿色清洁环境。

社会责任: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积极参与、支持国家水务市场化改革的政策研究,全面赞助支持水务行业贬值,发起筹建行业协会,发起赞助“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公益宣传等活动,履行与公司品牌和行业地位相称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国内外拥有良好的社会资源和公共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先生由于在组织阿拉善治沙基金等公益活动中的杰出贡献,获得了2005年中国慈善“最具号召力”特别贡献奖。

风雨历程

2000年4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至此,这一特殊日子成为了首创股份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2001年经过缜密的研究,公司进行了战略调整,确定了以水务产业为公司的发展方向。

2001年3月,成功收购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该项收购是当时中国水务市场上最大的一笔购并案。  

2001年10月,与全球最大的企业法国威立雅水务签署战略性合作协议。  

2002年11月,与马鞍山市自来水公司共同组建马鞍山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首创股份持有其60%股权。该公司的设立是首创股份实施战略转型后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2003年公司通过一系列重大的水务项目投资,塑造了“首创水务”品牌。  

2003年6月,与法国威立雅水务公司合作成立了通用首创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其宝鸡供水项目签署相关投资协议。  

2003年7月,与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北京京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  

2003年11月,与余姚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余姚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余姚首创公司成立以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了余姚市供水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2004年2月,与青岛排水管理处、青岛开投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青岛首创瑞海水务有限公司”。  

2004年12月,公司分别在江苏徐州和安徽淮南举行了“徐州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和“淮南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暨挂牌仪式。  

2005年6月,河北省秦皇岛市公用事业局作为产权出让,与首创股份签订了秦皇岛自来水总公司产权转让合同。至此,秦皇岛自来水总公司改制工作正式完成,即秦皇岛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2005年11月,首创股份与法国通用水务、陕西省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合作成立了“渭南创通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及“渭南通创水务运营有限公司”。  

2006年4月,实现了控股北京京城水务公司51%的股权,并从此改变了原有的补贴收入模式,明确了市场化的污水处理价格。  

2006年4月,公司股东大会顺利通过了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此次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成功将更有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和健康的发展。  

2006年5月,与安徽省铜陵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共同设立的“铜陵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06年6月,由首创股份、首创香港、山东省临沂污水处理厂三方共同出资发起的“临沂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06年9月,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在北京召开。首创股份在世界级舞台上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水务企业的发展与实力。  

2006年10月,与河南省安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相关协议,成立了“安阳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4月,北京首创东坝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北京市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是北京市规划建设的十四座污水处理厂之一,也是为绿色奥运服务的五个污水处理项目之一。  

2007年4月,与海南省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签订《海口市西海新区土地一级开发合作合同》。  

2007年6月,首创爱华(天津)市政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此次的成功挂牌为公司进一步提升水务投资项目开发能力,获得水务项目工程总包能力及运营托管能力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发展的动力。

2007年7月,由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徐州首创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担的《城镇供水厂运行及成本优化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07年12月,首创股份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首创股份战略投资模式的重大创新,业务拓展再上新台阶。  

2007年12月,首创股份与恩锑希(沈阳)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08年4月,首创股份参加 “2008城市水业战略论坛”, 首创股份在本次论坛上第五次当选“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之一。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首创股份总经理潘文堂出席了颁奖仪式,主持并参加了“市场创新思考”及“城市水业改革五年的产业见证”等总裁论坛的讨论;首创股份副总经理郭鹏也在论坛中做了“流域治污与新污水处理市场模式”的主题发言。  

2008年4月10日,湖南首创与娄底市政府签订第一污水处理厂TOT项目框架协议。娄底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总体设计处理能力为10万吨/日,其中一期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本框架协议约定特许经营期为30年。湖南首创总经理杨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成功签约将进一步带动娄底市行政区域内各县市水务市场化发展进程,为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起到示范作用,也标志着湖南首创协助湖南省污水处理“三年覆盖行动计划”已由战略拓展阶段进入到全面实施阶段。  

2008年4月26日,首创股份与安庆市自来水公司签订安庆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经营权转让协议。安庆市城东污水处理厂规划处理能力为24万吨/日,该转让协议约定的污水处理规模为已建成的12万吨/日,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  

2008年5月18日,应安徽省商务厅邀请,公司董事长刘晓光、总经理潘文堂率队参加了在安徽黄山市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刘总、潘总作为大会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位列主席台前列,受到了参会的国家及安徽省领导的接见。  

2008年6月6日,首创股份与山西省太原市签约署《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约定:太原市政府授权太原市排水处与首创股份组建合资公司,承担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厂区设施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城南污水厂项目规模20万吨/日,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项目投资约4.2亿元。  

2008年7月15日,湖南首创公司与株洲市政府签署污水处理项目协议,湖南省周强省长、徐宪平副省长、株洲市委书记等见证了签约仪式。  

2008年8月28日,海宁丁桥污水处理厂TOT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新大都饭店隆重举行。该项目是首创股份在浙江省的第二个签约项目,项目的成功签约,扩大了首创股份在浙江省的市场份额,并为公司今后进一步拓展浙江水务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8月28日,湖南首创公司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就杨家溪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特许经营权转让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二期为9万吨/日,特许经营期30年,是湖南省政府“三年行动计划”中要求在2009年12月底前必须建成的项目。  

2008年9月12日,湖南首创投资有限公司与益阳市人民政府在益阳市华天大酒店举行了“益阳市团洲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转让签约仪式。益阳污水TOT项目是自今年2月28日湖南首创公司成立以来,继湖南省娄底、株洲、张家界项目后签约的第四个地级市的污水项目。  

2008年10月14日,首创股份总经理潘文堂代表首创联合体,与深圳市水务局在深圳市水源大厦草签了《深圳市福永、燕川、公明污水厂BOT特许经营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及附件》,深圳宝安项目的成功中标,进一步加强了首创股份在水务行业的龙头地位,并为首创股份在水务领域的深入拓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08年12月20日,湖南首创投资公司与吉首市人民政府举行吉首市污水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的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为11150万元,包括乾州污水厂TOT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6万吨,其中一期3万吨,将于2009年1月1日起进入运营;吉首污水厂BOT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4万吨,计划2010年建成运行。  

2009年1月5日被中国环境报评为“2008年全国环保品牌影响力企业”。  

2009年1月6日首创股份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产权交易所在京签订并购贷款协议,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国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  

2009年2月10日,深圳市十座污水处理厂BOT特许经营项目在宝安福永污水处理厂现场举行签约暨开工仪式。仪式的圆满结束标志着首创股份中标的深圳市福永、燕川、公明三座污水处理厂BOT特许经营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2009年2月26日,湖南首创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株洲首创水务有限公司,与醴陵市人民政府签署污水处理BOT《特许经营协议》。  

2009年3月27日,清华大学和中国水网主办的“2008年度水业企业评选”颁奖仪式上,首创股份荣登“2008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榜首。首创爱华市政环境工程公司荣获“十大创新环境工程公司”的桂冠。  

2009年5月12日,应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邀请,首创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晓光在长沙与周强省长会面。双方回顾了湖南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紧张情况,对湖南首创公司参与的投资、建设、运营工作表示满意。  

2009年6月12日,首创股份在新大都饭店成功承办“世界银行协助中国城镇供水与污水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与战略”研讨会议。  

2009年7月29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环境服务业商会(简称环境商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环境商会第一次理事会议。首创股份董事、总经理潘文堂全票当选为环境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2009年9月10日,首创股份参加了由陕西省政府在太原举办的“2009山西省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首创股份副总经理张恒杰与山西省建设厅副庭长闫晨曦分别代表首创股份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城市污水处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11月20日,首创股份与临沂市政府举行了临沂市第二污水厂BOT项目签约仪式。首创股份总经理潘文堂与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临沂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经营合同》。  

2010年1月26日,由北京首创股份以BOT方式投资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七里河污水处理厂的签约仪式在在北京首创大厦隆重举行。该项目的签约是公司在中原地区市场拓展的重大进展,也是公司在开发区污水处理项目积极探索的有效成果。  

2010年1月27日,湖南首创投资公司与湖南省邵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邵阳市红旗渠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权转让(BOT)项目签约仪式。2010年是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新年伊始,首创继续积极推进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继续扩大在湖南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领域的投资。  

2010年2月22日,首创股份2010年短期融资券正式发行。本次发行的短期融资券金额为8亿元,发行利率为3.03%,期限为365天,资金用途为日常流动资金周转,本次成功发行2010年短期融资券使公司的财务结构更加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金融市场形象,强化了公司的市场地位。  

2010年4月2日至3日,首创股份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了由清华大学环境系和中国水网主办的水务行业年度峰会“2010年城市水业战略论坛”。首创股份在本次论坛上第七次当选“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之一。首创集团副总经理、环境商会会长潘文堂先生代表环境商会主持论坛“供水改革及探索”单元,并参加了总裁论坛研讨环节。  

2010年10月19日,首创股份签约山西省临猗县城乡一体化供水特许经营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并将积极带动公司与山西省其它城市水务项目的合作。  

2010年11月4日上午,首创股份正式签约恩施绿源城市污水处理项目。该项目由首创股份设立独资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运营管理。恩施绿源污水项目是我公司在湖北省首个项目,具有示范效应,对于公司开拓湖北水务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2010年10月18日,首创股份成功签约浙江绍兴嵊新污水处理项目。本项目签约后,首创股份在浙江省将拥有两座污水厂、共计2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能力,该项目的签约进一步扩大了首创在浙江省污水市场的占有率,对公司实现区域产业布局具有积极意义。  

2010年11月1日-3日,首创股份作为主要赞助商,参加了在江苏无锡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技术设备博览会暨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2010年年会。通过参加本次大会,进一步提升了首创股份的品牌影响力,加强了与政府、同行及专家学者的合作与交流,受到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业界的高度赞赏。  

2010年11月20日,由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大学提供学术支持的“第五届中国投资者关系年会暨2009年中国A股公司投资者关系评选”会议在南京紫金山庄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对沪深两市近两年上市公司的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会上首创股份被评为“第五届中国投资者关系IR公司百强”。  

2011年1月28日,湖南首创投资有限公司在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湖南省实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表彰大会上,获得“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2011年3月24日-25日,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在“第九届城市水业战略论坛”上再次荣获“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的殊荣,同时,首创集团副总经理潘文堂也当选为“水业改革十年企业界功勋人物”  

2011年6月10日,首创股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环保展”。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参观了首创股份的展台。  

2011年8月18日下午,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灏在中环假日酒店会见了集团董事长冯春勤、首创股份公司总经理俞昌建等领导及日本住友商社副社长守山隆博等人一行。双方就北京市环境、新能源等领域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2011年8月25日,首创股份成功签约盘锦辽滨沿海经济区供水特许经营项目。

2011年9月19日-21日,首创股份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博览会”。首创股份俞昌建总经理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2011年9月27日,首创股份成功签约临沂沂南县第二污水处理厂BOT项目。  

2011年10月13日-15日,首创股份参加了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2011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膜与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展览会”。首创股份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由副总经理郭鹏代表公司出席了博览会开幕仪式。  

2011年10月20日,在2011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项目评审会上,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城市供水水量损失控制研究》项目被授予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2011年11月21日,首创股份成功签约淮南山南新区供排水合作项目。  

2011年12月5日,首创股份成功签约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项目。  

2011年12月30日,湖南首创公司与岳阳华容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华容垃圾无害化处理TOT特许经营协议。同日,湖南首创公司还与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签署杨家溪污水处理厂二期BOT特许经营协议,与常德市人民政府签署皇木关污水处理项目BOT特许经营协议和截污干管、泵站BT协议。湖南首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首创近期很明显地加快了投资拓展步伐,随着这批项目的签约和顺利实施,首创在湖南的项目已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中的8个市州,将有力地支撑湖南首创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首创在湖南省实施流域化和区域化管理的模式更加清晰。

2012年获CCTV中国年度品牌和“水之星“水务旗舰企业。

2013年获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和 “水之星”水务旗舰企业。

2014年度水业十大影响力企业

2014年度中国环保经济榜样影响力企业

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荣获“2014年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荣获第二十九届北京市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公司市值管理入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案例》。

企业收购

公司将以37390万元整体收购铁岭泓源大禹城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铁岭泓源大禹再生水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在收购后向上述两家公司增资共计1亿元。

据公告,铁岭污水公司100%股权对应的收购价款为22120万元,铁岭再生水公司100%股权对应的收购价款为15270万元。收购后公司对铁岭污水公司增资8750万元,增资后铁岭污水公司注册资本由3750万元增加至12500万元;对铁岭再生水公司增资1250万元,增资后铁岭再生水公司注册资本由 400万元增加至1650万元。

污水项目位于铁岭市经济最发达的铁岭市区、开原市及清河区,再生水项目紧靠东北两大主力电厂、城市区,未来需求空间较大。获取项目,将对于公司未来再生水项目的拓展、水务环保产业链的延伸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东北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对公司进一步拓展东北区域水务项目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司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投资山东省青岛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的议案》,同意由青岛首创瑞海水务有限公司(简称“青岛首创瑞海”)投资山东省青岛市李村河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并增加注册资本12186万元,增资后青岛首创瑞海注册资本由8400万元增加至20586万元。其中,公司持有青岛首创瑞海40%股权,按比例向其增资4874.40万元。

三期扩建项目预估总投资为41709万元;项目总规模8万吨/日;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0年(不含建设期);项目股本金内部收益率预计不低于9%。

公司表示,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青岛水务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对公司继续拓展周边区域水务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首创股份子公司

铜陵首创水务有限公司

恩施首创水务有限公司

临沂首创水务有限公司

马鞍山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徐州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京通快速路分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