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专题培训求实效 主题党日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5-11 09:17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徐海良     [字体:  ]

5月9日,市住建局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暨“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室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所有结对帮扶责任人共计70余人参加。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年宏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进行了局系统脱贫攻坚专题培训。首先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强调、责任在肩思想进一步统一。邀请了市驻村办副主任贺毅峰作培训授课。贺毅峰结合脱贫攻坚战略、政策要求和自身扶贫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市委市政府对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总要求和大决心,要求责任单位党组高度重视、合理安排,每一名结对帮扶责任人紧紧围绕群众满意度,强化责任心、掌握工作方法、细化帮扶措施、加强痕迹管理,真情真心付出必定会得到贫困户的理解支持和切实帮助其顺利脱贫。市住建局驻安化县南金乡将军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肖飞作了具体工作讲解,要求全体结对帮扶责任人学习到位吃透政策、走访到位掌握实情、责任到位强化帮扶。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了“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脱贫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局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深入学习了《中共益阳市委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驻村帮扶责任推进结对帮扶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七点要求〉的通知》《关于推进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和4月26日瞿海书记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进作风、加强帮扶力度、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把工作做到贫困户心里、做出实效。

    最后,结对帮扶责任人递交了脱贫攻坚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