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安化扶贫点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5 16:09     来源:局法规科 作者:何文广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市住建局计划在全市深入开展系列“送法下乡”活动。6月13日,局党组成员王晓纯、副局长蔡剑文率局政策法规科、局公用事业科、市城建职校一行13人转战扶贫点安化县南金乡将军村,为大山深处的村民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形势和住建工作特点,宣传形式多种多样,语言运用通俗易懂,结合实例以案释法,重点宣传了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大力营造宣传声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普法手册和宣传单、到贫困户家中上门送法等多种方式,宣传成效直达人心,有效提升了农民群众法律意识,鼓励他们以后在遇到山林、土地、家庭纠纷等问题时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专业人员现场解答。局法规科工作人员、局法律顾问义剑律师事务所冷海强律师等在将军村便民服务中心和进村要道入口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从专业角度耐心解答了将军村村委劳务施工合同解除、村民周某君交通肇事民事赔偿等问题,切实让村民知晓了基层矛盾问题如何快速合理的化解途径,避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精力财力。

本次“送法下乡”活动还组织了“扫黑除恶”万人签名,宣传了保密法律法规,共计发放各种法律知识小册资料300多份,为50余人次解疑释难,较好地满足了群众的法律咨询需求,帮助基层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深受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