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02     来源:工改办 作者:     [字体:  ]

根据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工改系统”)数据运行情况,现将2020年10月份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进网入库情况。10月份,全市新增立项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共103个,其中赫山区30个,安化县23个,沅江市17个,益阳高新区12个,桃江县8个,市本级、大通湖区各5个,南县2个,资阳区1个。

(二)“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情况。10月份,全市“一张蓝图”策划生成的项目共7个。其中赫山区3个,安化县2个,益阳高新区、益阳东部新区各1个。

(三)联合审图情况。10月份,全市实行联合审图的项目共24个。其中,安化县8个,赫山区5个,桃江县4个,市本级3个,沅江市2个,益阳高新区、益阳东部新区各1个。

(四)联合验收情况。10月份,市本级实行联合验收的项目共4个。

(五)告知承诺制情况。10月份,全市实行告知承诺办理审批服务事项共51件。其中,安化县18件,赫山区15件,益阳高新区11件,沅江市、大通湖区各2件,市本级、资阳区、南县各1件。

(六)并联审批情况。10月份,全市实行并联审批的事项共56件。其中,市本级16件,安化县13件,赫山区6件,桃江县5件,沅江市、大通湖区各4件,南县、益阳高新区各3件,益阳东部新区、资阳区各1件。

(七)市政公用服务报装情况。10月份,市本级通过“工改系统”市政公用服务平台办理市政公用服务报装项目2个。

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

(一)“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亟待加强。10月份,市本级、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均没有通过“一张蓝图”策划生成的项目。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和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市、南县、大通湖区要加快构建“多规合一”的“一张蓝图”,充分利用工改系统的“多规合一”功能策划生成项目,简化项目立项用地阶段有关审批手续;要严格按照《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多规合一”协同审批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全面指导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前通过“工改系统”进行项目合规性检测,引导建设单位解决规划问题,提升项目合规性检测通过率。

(二)联合验收工作亟待落实。本月,除市本级外,各区县(市)均没有实行联合验收的项目。

各区县(市)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落实“线上办理、信息共享、并联验收”,督促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通过“工改系统”申报、办理联合验收。

(三)区域评估成果运用亟待加快。10月份,全市无一个项目享受区域评估成果红利。

市发改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督促有关部门要尽快落实园区区域评估成果报批。相关审批部门和审批人员要认真学习“工改系统”中的区域评估相应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功能,指导帮助建设单位进行申报操作,对已实施区域评估符合适用条件的项目实行告知承诺。

(四)告知承诺制工作亟待落实。10月份,桃江县、益阳东部新区均无实行告知承诺办理的审批事项。

桃江县、益阳东部新区要督促有关审批部门对我市已公布的10项实行告知承诺的审批事项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相关审批部门要根据申请人作出的书面承诺,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五)审批服务效率亟待提升。10月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个项目一次征询反馈超时;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1个项目审批逾期;资阳区3个项目一次征询反馈超时;安化县2个项目一次征询反馈超时、1个项目审批逾期;大通湖区1个项目一次征询反馈超时、3个项目审批逾期;南县1个项目审批逾期。桃江县2个项目非常规极短审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资阳区、桃江县、安化县、大通湖区、南县要认真查找分析导致一次征询反馈超时、审批逾期、非常规极短审批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要规范审批服务行为,坚决杜绝“线下审批、线上补录、体外循环”等违规情形。对存在上述问题的部门和审批人员要进行提醒督促,对情形严重的要通报问责。

(六)市政公用服务线上办理亟待加强。除市本级外,各区县(市)本月均无项目通过“工改系统”办理市政公用服务。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至今未通过“工改系统”办理电力设施报装。

各区县(市)、国网益阳供电公司要抓紧引导建设单位通过“工改系统”市政公用服务平台申报供水、排水、供电、燃气、通信、广播电视等市政公用设施报装,并督促本地区市政公用服务单位通过“工改系统”市政公用服务平台受理、办理。

各级各有关单位要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查找工作中的不足,采取措施,立行立改,并将整改情况于11月25日前报市工改办(联系人:何为  13875399868邮箱:3256282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