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建人防系统举办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4-30 15:08     来源:政策法规科(人防稽查科) 作者:     [字体:  ]

4月29日,市住建局(人防办)邀请湖南省义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端非诉(行政法)部资深律师符维光,举办了住建(人防)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法治讲座。专题法治培训由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局(办)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晓纯同志主持,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法治培训。

符维光律师在专题法治讲座上,从《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亮点,从立法、学法到用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有关案例,以案释法。

在专题法治培训会议上,王晓纯同志结合我市住建人防工作实际,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条款再次进行了解读和强调。要求全系统干职工深刻领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的“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活动要求,高度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自觉行动,做好维护良好营商环境的践行者。

通过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提高住建(人防)系统全体干职工政治思想认识,提高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以法治作保障,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切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