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56     来源:市建管站 作者:     [字体:  ]

 

11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各区县(市)住建局分管副局长、建管股(站)长、市质安监站站长及分管站长和40余名质监员、我市中心城区施工企业负责人、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共266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湖南省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益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项整改实施方案》和《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方案》,市人社局、市质安监站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发言。

刘志鹏指出,一是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对待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全市上下要紧抓落实,把它当成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大事来看待,主动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正确把握文件精神,着眼长远扎实工作。切实抓好落实好人员实名制录入制度、工资专户专卡制度、总承包企业代发工资等制度,做到在建项目建筑工人实名制录入百分之百,现场人员录入百分之百,录入信息准确率百分之百。各部门、单位要协调配合,把握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三查两清零”专项整治工作目标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两遏制、四覆盖” 整改目标。三是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把握住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工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