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建局(人防办)机关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12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作者:     [字体:  ]

冬日暖阳,温暖银城,11月15日,益阳市住建局(人防办)30余名离退休党员在局(办)机关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离退休第二支部书记殷立成同志主持,第一支部书记徐新民同志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并就草拟的局(办)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展开了热烈讨论。

老同志们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对比当下,充分感受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国家治理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领悟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方向和具体要求。老同志们还聚精会神学习了全会提出的创新性表述。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

老同志郭辉跃今年已经84岁高龄,他激动地说:在我过去的人生生涯里,我亲身经历了党和国家建设的各个时期,亲眼见证了国家和民族由弱到强的过程,我要保养好身体,更好享受当前的美好生活,更好的教育自己的儿孙们紧紧跟党走。殷立成在发言中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领导集体,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新时期党在经济建设、政治生活、民主法治、国防外交、从严治党等各个方面的不懈努力,为中国在世人面前开启了一张全新大门,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跟上党中央的步伐,发挥好光芒和余热。

市住建局(办)班子成员产业工会主席陈大夫一起参加了主题党日学习,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是全党上下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的基层组织要正确引领党员同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不断的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事业。他还要求,离退休老同志是党的事业的宝贵财富,局离退休人员管理科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工作,切实保证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用”,发挥他们“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志”的光荣革命传统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