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建局(人防办)深入罗溪社区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改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11     来源:局直党委纪委 作者:     [字体:  ]

   2019年9月6日上午,益阳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市人防办专职副主任曹克怀带领30名志愿者,深入罗溪社区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改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依托“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入户宣传、专项治理和帮助实现“微心愿”等方式,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上午9时许,全体志愿者在罗溪社区办公楼前坪集合,分二组开展主题活动。一组前往茶叶市场华联南苑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钳子夹取白色垃圾,有的用镰刀除去杂草,同时将清理的杂草清扫干净并运走。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小区内环境卫生大为改观。

    另一组前往全丰小区开展文明规范宣传活动。志愿者摆好桌椅和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宣传台现场解答创文知识,深入社区门店发放益阳市“十大不文明行为”宣传手册、创文问卷调查等宣传资料,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近1000余份,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10余次。

 

    此外,结合“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帮助8名社区居民实现了“微心愿”。

    此次活动,呼吁广大社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坚决摒弃和抵制“十大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争当文明商户、争创文明城市。广泛动员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为创建城市整洁、文明和谐、安定有序、宜居宜养的美好环境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活动的开展,有力的推动了社区文明创建,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