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8-07-02 08:37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6月27日,市住建局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专题调度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主持,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

局党组成员王晓纯汇报了在浙江杭州市和嘉兴市南湖区考察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两个地区确实走在了全国前列,值得我们认真消化、深入学习。主要表现在:学到了经验,两个地区的工作顶层设计科学合理,机构设置高效便捷,硬件配套完善便民;找到了差距,目前我市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还存在思想不够解放、人才不够精尖、落实力度不大、硬件设施不全等短板;明确了方向,建议在完善顶层设计、强化部门责任、加快系统对接、实施电子签章、推进区县市改革等方面定标发力。

局行政审批改革科汇报了目前建设工程主题服务窗口的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新的工作方向。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发表了相关意见看法,收到了集思广益的成效,形成了“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共识。

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新发展形势下的全新工作模式,有利于提升行政效能,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符合打造“智慧住建”平台的应有之义。要来一次“思想革命”,认清形势、转变观念、降低门槛、规范用权、快速办理;要来一次“大学习运动”,学习好业务知识和系统操作方法,吃透政策要求,深入学习党纪条规和作风建设规定,转变一些固有习惯和思维心理,要尽快适应由纸质版向电子版转变等新模式;明确两条纪律,不能固执己见、墨守成规,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尽快完善局系统办事服务审批流程,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要亲力亲为、身体力行,决不能当“甩手掌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