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依法依规推进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PPP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02     来源:局法规科 作者:熊丽红     [字体:  ]

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PPP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设采用PPP模式,总投资16.17亿元,在五年内完成中心城区13处黑臭水体整治,以达到全面改善中心城区人居环境的目标。由于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机制作为基础设施和市政公用事业建设领域投融资运营的新模式,在现实中还处于试点完善的阶段,更加需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保障。市住建局在黑臭水体整治PPP项目实施过程中,聘请法律顾问,广泛查阅法规资料,梳理把握PPP项目实施的风险节点所在,加强合同法制审查关,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自2016年1月项目启动以来,市住建局政策法规科加强与市政府法制办对接,全过程参加了资格预审、公开招投标、公开竞争性谈判、实地考察等工作。在方案编制和合同条款拟定过程中,该局认真组织研读PPP项目操作方面的法规文件,反复求证、逐一反馈,提高合法性审查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积极征询各专业领域的专家顾问意见,对项目前期论证、招投标及项目具体操作等,提出了更加严谨的法律意见,为PPP项目的推进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