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社会监督 加强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10 15:11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市质安监站     [字体:  ]

                                         碧桂园公示报箱

                                        李文玉副站长颁发证书

                                        孔雀城悬挂公示牌

近日,碧桂园、恒大绿洲、孔雀城……我市中心城区主要的大型在建工地一律悬挂了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统一制作的廉政公示牌、举报箱,监督科站及监督人员的相片、廉政承诺以及在受监项目方责任主体中聘请的廉政监督员联系电话、市住建局纪检组举报电话都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

该项举措是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为落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杜绝“推、拖、卡、拿”等 “中梗阻”式腐败行为,借助社会监督力量,促进质量安全监督行风转变的重要手段。

在市住建局纪检组的大力支持下,该项工作已在万达广场、海洋城等大型项目试点并初见成效。2017年,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该项工作全面铺开,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已要求中心城区新开工项目监督工程师一律实行挂牌上岗,一律与责任主体单位签订廉政及作风建设承诺书,一律聘请廉政监督员,同时不定期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及时收集监督人员工作作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借助社会力量对监督人员行风建设进行再监督,从而坚决杜绝“推、拖、卡、拿”等 “中梗阻”式腐败行为,真正实现廉政建设“网格化监管”,打造 “廉洁监管”、“阳光监督”良好行业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