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绿化品位 打造颜值样板
发布时间: 2017-03-14 16:49     来源:市园林绿化处 作者:高瞻     [字体:  ]

“甲方领导现场指导,施工员精细管理,工程队规范施工”,在银城大道景观工程二期标准段上,原本杂草丛生的荒芜之地已被一株株品相良好的红花玉兰、海棠、银杏等苗木所替代,逐步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连日来,市园林绿化工有限程公司全员上下通力合作,正打造着本市最专业的银城大道二期景观样板工程。

产品如人品,质量是生命。苗木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苗木栽植成活率和绿化效果,所以景观工程对苗木的选用十分重要。此项工程所需的植被品种繁多,苗木的设计要求更是要比以往要求更高不少:“根系要发达、植株要健壮、冠幅要饱满”。仅仅十来天的时间,苗木采购小组相继奔赴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地,日夜奔波,选购精品苗木。截至目前,工程所需苗木已基本采购完毕,且完全符合设计标准。

现场如战场,管理是关键。最完美的蓝图,如果没有最精细的管理,就永远无法实现最佳的设计效果。为了加强工程管理,确保工程“颜值”,施工员们视现场如战场,整天“泡”在工地,每天一开工,他们就要到现场根据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测高程、量距离、定点放线,每一环节都要反复确认,不敢有半点松懈。工地上,黄土里,每一株苗木栽植的地方就有施工员们忙碌的身影,风吹日晒,只有“雨鞋、卷尺、水准仪”是他们工作必须的“老三样”。从工地归来,脚下的泥土、脸颊的灰尘便是施工员们最具说服力的“粉饰”。

工期如军令,标准是底线。“樱花15公分的24株,12公分的18株、榉树15公分的39株”,清点数量、检查质量、挖坑填土……随着从全国各地精心挑选回来的苗木陆续到位,施工管理队也忙碌起来了。虽然工期紧、工程量大,但现场工作人员却一点也不敢放松施工标准,施工队员们每天天一亮就到银城大道开始赶工,一直到夜深人静,工地上依旧灯火通明。工人们挖出树穴、填入基肥,用工程车牵引苗木至树穴,五、六个工人“吆喝着”将苗木对齐、扶直,把土填在树根周围,捣实、浇水、架支柱一气呵成。不管是状况良好的晴好天气,还是风吹雨淋的恶劣天气,都是一副“如火如荼”地忙碌景象。

银城大道二期绿化景观工程标准段以鱼形山路为界,往北650米、往南570米,绿化总面积约21450平方米。日前,银城大道二期标准段施工已初步成型,预计本月28日将保质地完成工程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