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环境要靠“干”
发布时间: 2017-03-13 09:29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字体:  ]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2月28日上午8点30分,三水厂加氯间厕所化粪池因多年未清理造成阻塞,致使污泥浊水从一楼便盆汹涌溢出,漫延到一楼过道至上二楼楼梯处。遍地脏水,恶臭阵阵,行人掩鼻,令人作呕。更紧迫的是省卫监领导上午要来水厂检查工作,加氯间是必检之地。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水厂副厂长任宏图见状二话不说,换上雨靴,拿起扫把便清扫起来。干部带了头,员工有劲头。在他的带动下,员工龙喜、鲁斌、王志文都积极行动起来,一起安装潜水泵,连接水管,冲的冲,扫的扫,将污泥脏水用潜水泵排走。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争分夺秒抢时间,大干一个多小时,把污浊的地面清洗得干干净净。最后陈佳喜赶紧去买了2瓶空气清新剂进行喷撒,面貌焕然一新。就这样,赶在省卫监领导到达水厂之前,水厂完成了这一突发而困难的任务,打了一场创文明环境、清污迎检的漂亮仗!

(柳玉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