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住建局召开2017年度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2-15 15:12     来源: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2月14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市所辖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市中心城区管道燃气企业、汽车加气企业、瓶装燃气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6年全市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接着针对目前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七项策略措施,并要求各县(市)、区燃气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强化燃气经营站点的全面监管,确保安全经营。与会单位和企业随后就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燃气安全生产责任状。

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蔡剑文对继续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认识燃气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保障安全,企业是关键,燃气经营企业要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安全隐患要认真整改,确保燃气设施安全运行;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思路和目标。燃气主管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确保燃气市场安全稳定;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部门和企业要从安全生产实际出发,充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体系,采取多种安全措施,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