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瞿海视察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2-07 09:22     来源:局公用事业科 作者:局公用事业科     [字体:  ]

2月5日(正月初九)晚上7:30,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到位于谢林港镇的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视察生产运行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副秘书长何湘旺等领导陪同。

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我市首个PPP项目,自2016年6月投产以来,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245天,共接收和处理了益沅桃城市圈以及南县等地城乡生活垃圾16.35万余吨,发出绿色电能电量4400万千瓦时。瞿海实地查看了卸料平台(垃圾池)、垃圾吊机控制间、焚烧处理发电车间、中控室等生产环节,仔细询问了垃圾焚烧发电厂服务辐射范围、处理能力及城乡垃圾统筹处置、农村垃圾治理等情况,并对该厂能实现城乡垃圾规模化处置、无害化运行处理效果、优于欧盟生产标准的实效表示了高度赞赏。

就下一阶段工作,瞿海强调:一是光大公司要发挥社会责任担当,一如既往地严格生产管理,做好垃圾无害化处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持续保持“厂区无臭味、烟囱不冒烟、污水不外排”的运行实效;二是务必卯足干劲,区县(市)要加大投入,加快垃圾收集和转运设施建设,将益沅桃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进入焚烧发电厂统筹处置,促进大益阳城市圈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三是要理清发展思路,统筹布局,进一步完善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机制,稳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共建共享,实现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