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益阳城市圈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83.17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1-18 16:36     来源: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2016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南部中心城市、长株潭都市区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大力实施大益阳城市圈和东接东进“两大战略”,着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推动融合发展、互补发展。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2016年大益阳城市圈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共列项目210个,计划总投资313.24亿元。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资283.17亿元,其中中心城区完成投资190.15亿元,强力推进了益阳大桥、资江风貌带、“一园两中心”、东部新区内外环路、益阳大道西延线等80个项目建设。

在PPP项目建设方面,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一园两中心”、“资江风貌带”等项目吸纳社会资本100多亿元,进一步破解了城市建设融资难题,推进了社会民生建设。我市首个PPP项目——益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01亿元,日处理能力800吨,年发电并网电量约7000万度。目前各项设施设备稳定运行,共接收和处理了市本级以及大通湖、南县、桃江城乡生活垃圾14.2万吨,与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一园两中心”项目一起,被国家财政部列入了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在城市绿化建设方面,中心城区累计完成植树17万株,完成街头绿地建设7处、道路绿化建设15处,完成了迎宾路、白马山路等9处绿化提质,开工建设了银城南路、长春路等绿化提质项目。按照“一路一花一景”的理念,累计投资2.42亿元(其中绿化建设1.62亿元),完成了 “三路”绿化亮化工程,绿化面积52万多平方米。着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资江风貌带建设取得重大成果,梓山湖生态公园建设全面启动,中心城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8.89%、40.03%、9.13平方米,成功创建了省级园林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