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节保供水 维修员赤膊跳进冰水关阀门
发布时间: 2017-01-03 15:26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  ]

12月31日晚9时,自来水有限公司接到群众反映,桥北欣天蓝郡小区旁工地专用供水管道被工程车撞断,公司管网维护部立即派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迅速采取措施关闸止损。事发当场,直径2米的水柱冲出地面近3层楼高,周边积成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水洼。此时正值用水高峰,为缩小停水范围,抢修员姚凯毅然脱掉衣裤,跳进齐腰深的冰水里,用脚摸索到阀门位置,用身体顶住水柱的巨大冲力将阀门关闭。经过十多分钟的拼搏,积水慢慢下降,姚凯才爬上地面。此时他已被冻得全身通红、嘴唇发紫,大口大口喘着白气。

深夜10时许,抢修终于进入尾声,再过两小时万众期待的元旦跨年钟声就要敲响了,而像刚刚经历的冬夜赤膊作业这一幕,对我们奋战在供水一线、连节假日也顾不得休息的管网抢修员来说,只算得是家常便饭、平常工作。正是他们用自己的付出为公司减少了损失,为这座城市守护了宁静祥和的节日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