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来益阳抽查渔民上岸安居工程
发布时间: 2016-12-09 15:47     来源:局村镇建设科 作者:杨玉龙     [字体:  ]

12月5日至6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发改委派出的考核验收组来到我市,抽查验收渔民上岸安居工程工作。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陪同,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谭建华介绍工作情况。我局参与陪同的有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副局长蔡剑文。

验收组先后在安化县平口镇和沅江市草尾镇随机抽查了一些上岸渔民家庭,向他们了解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变化。2013年,湖南省率先在全国试点以船为家渔民的上岸安居工程,以益阳和岳阳为主。2013年至今,中央下达我市渔民上岸安居工程任务5970户,占了全省任务的一半多。我市积极整合资源,采取多种安置方式,累计完成投资5.39亿元,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

验收组对我市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益阳的经验值得推广,将总结各地经验形成调研报告递交国务院,指导全国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