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维护:多项举措加强冬季道路管理维护
发布时间: 2016-12-06 15:13     来源:市政维护公司 作者:     [字体:  ]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我市市政维护部门市政道路进入冬季道路维护管理阶段。市政维护部门按照“及时快捷、减少隐患”的原则,积极制定冬季养护方案和措施,多项举措加强冬季道路管理维护,以确保今冬明春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完好通畅,市民出行安全。

一是针对冬季雨雪天气突发事件,及时完善抢修应急预案。结合我市城市道路特点,编制并完善冬季市政设施应急抢修预案,成立抢险队伍并做好材料物资储备,确保在冰雪等恶劣天气以及节日期间城市道路安全畅通;二是加强冬季道路日常维护和病害处理。为确保道路无坑槽、不积水、不结冰,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的影响,加大对道路巡查的力度并及时制定维修计划。巡查与小修小补密切结合,及时对检查发现的路面破损,人行道损坏,检查井缺失、移位,跑水上路等问题进行维护。目前已全面铺开冬季沥青灌缝工作,以预防和控制路面病害加剧;三是启动主干路面大型维修工作。目前已完成并同时启动康富路、十洲路三桥转盘、十洲路、银城南路沥青路面维修工程。利用晴好天气,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夜施工。同时设置围挡和警示标识,做到文明安全施工,保证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来源:市政重点办;作者:市政维护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