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下达我市河湖沿岸垃圾治理专项补助资金5294万元
发布时间: 2016-11-16 15:57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局公用事业科     [字体:  ]

为加快河湖沿岸垃圾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城乡人居环境,近日省财政厅下达我市河湖沿岸垃圾治理省级补助资金5294万元。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水环境整治、农村生活垃圾五年综合治理、河湖沿岸垃圾治理等专项行动,制定了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河湖沿岸垃圾清理、收转运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县、镇、村三级垃圾无害化统筹处理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升级终端处置方式,实现生活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河湖沿岸长度730千米,清理垃圾12950吨;新增完成垃圾治理的行政村372个, 800个行政村正在开展垃圾治理;全市累计新建和改造村庄垃圾收集点1224个,有 33个乡(镇)建立了 “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市)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机制。

从有关部门获悉,下阶段我市将加大市本级投入力度,统筹安排省级补助资金,扎实推进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河湖沿岸陈年垃圾清理转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体系和船舶垃圾收集转运点三大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垃圾治理水平,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