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政重点办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28 08:58     来源:市市政重点办 作者:市市政重点办     [字体:  ]

9月21日,市市政重点办机关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中国老百姓 炎黄好儿孙 重情重义重品行 立志先立人……”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机关人员在道德讲堂活动室共同学习这首脍炙人口的道德之歌,在歌声中感悟道德的真谛。

随后,大家观看了《学道德模范 颂中华经典 做有德之人》系列专题片。“子曰:‘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能近取譬,可谓仁之才也已……’”专题片以《论语?雍也》中的部分章节开头,让大家重温中华经典。同时制作并播放了宣传环境保护的道德讲堂幻灯片。而后,学习了益阳道德模范段意花、吴石林、蒋志辉三位同志的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此次道德讲的题目是通过讲述古人经典和当代道德模范事迹的形式,广泛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凡人善举,唤起职工们心中对坚于职守、无私奉献、扶贫助弱、服务群众、诚实守信等精神的共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