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绿化整治再升温
发布时间: 2016-08-31 16:38     来源:市园林绿化处 作者:刘耀平     [字体:  ]

随着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广大市民对宜居环境的期望越来越高。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是改善市民宜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加大了这方面的投入。日前,市园林绿化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心城区绿化专项整治工作,提升城区公园、道路绿化养护管理品质,组织城区5个绿化市场化中标企业和益沅线、益桃线5个标段中标企业负责人上路进行了“大检查”、“大评比”,揭开了城区绿化整治的新序幕。

为了使中心城区绿化整治有序推进,该处一方面制订了《关于开展中心城区公园道路绿化养护管理“五看五比”百日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提出了“一看保洁,比卫生;二看修剪,比美观;三看除杂,比整洁;四看抗旱,比保苗;五看防治,比长势”的重点工作思路,做到整治行动有的放矢。另一方面,对2015年8月来城区5个绿化市场化中标企业的养护管理进行综合评比,对养护管理好的中标企业进行了奖励。这样引导城区养护管理向更高、更好标准看齐,大大地激发了绿化养护管理中标企业的积极性,推动了我市中心城区绿化整治工作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