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学一做”、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09-14 10:27     来源:局村镇建设科 作者:杨玉龙     [字体:  ]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精准扶贫的动力和行动指南,全面推进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坚决打赢新时期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在既定时间实现脱贫目标。

9月7日,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一雷、副局长蔡剑文及局直党委办副书记张谷先、局村镇建设管理科一行人,就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安化县小淹镇百福村进行农村危房改造解困帮困工作调研,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据悉,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住建局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不定期的到扶贫帮困点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倾听百姓心声,询问和征求群众意见,与乡镇干部、村干部、老党员和村民座谈,想办法、定方案、强措施,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就下步如何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共同商讨具体措施,努力解决贫困户的困难问题,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到达小淹镇百福村,一行人先到在建的村支部大楼现场,详细询问了施工进度,并对施工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与村干部交换了意见。随后,到百福村村委部了解了近期村里的基本情况,听取县住建、镇、村三级和驻村工作组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交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益阳市住建局各级领导重点帮扶的贫困户有22户,其中有7户更是重中之重。所以,这次调研,关键旨在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真正困难,深入剖析致贫原因,拿出针对性强的帮扶实招,切实解决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等民生问题,完善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精准扶贫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