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示范工程 推进质量治理
发布时间: 2016-09-12 09:00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市质安监站     [字体:  ]

                           资江北岸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

                              长益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近日,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发布文件公布了一批省级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观摩工程,市质安监站受监的长益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江北岸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榜上有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深入开展全国工程质量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建质〔2013〕149号)、《湖南省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湘建建函〔2014〕73号)等文件精神,提升我市建设工程实体质量水平,市质安监站在深入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狠抓了受监项目专项治理工作。各监督科站每月对照专项治理文件要求对工地开展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二是组织了观摩学习。6月份,组织全市100多名监督人员、施工企业和在建项目管理人员赴岳阳市观摩学习,通过对比,提高了认识。三是积极创建示范工程。由站分管领导亲自带队,相关科室具体负责,通过积极动员引导、主动服务上门,长益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资江北岸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成功地创建成省级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观摩工程。

下一步,市质安监站将以长益路棚户区、资江北岸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典型,组织全市监督人员及相关施工单位、项目部管理人员前往观摩,并以此活动为契机,部署各受监工程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参照以上示范观摩工程好的做法,持续推进我市工程质量标准化及常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