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两供两治”设施建设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16-08-25 10:20     来源:住建局公用事业科 作者:住建局公用事业科     [字体:  ]

8月19日,市住建局孙小华局长组织召开了“两供两治”设施建设工作调度会,市住建局蔡剑文副局长,公用事业科,区县市住建局及桃江、沅江城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湖南省2014—2016年“两供两治”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供水、供气、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工程项目62个,投资23.2亿元。到2016年底,实现县县喝上干净水、县县开通天然气,污水、生活垃圾全面收集处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会上,各区县市总结了自2014年以来“两供两治”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截止至7月,全市建成项目20个,基本完工项目2个,开工在建项目33个,完成前期工作项目7个。对建设进度相对滞后项目进行了通报,区县市住建、城管部门的负责人就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并作了下阶段工作安排,表态将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两供两治”项目建设任务重、时间紧,就下阶段如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孙小华局长强调了几点意见。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重视,充分认识“两供两治”建设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承担工作责任;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把省下达的各项建设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好,全面兑现为民办实事、绩效考核的各项指标;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首要加强领导,制定工作计划,加快项目施工,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四是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与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联合开展督查,动态掌握项目进度,实时反馈区县市建设情况,将考核情况作为资金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与年终绩效考核评比挂钩。五是要加强灾后重建保生产,保障“两供两治”各项设施稳定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