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新型城镇化领导干部(益阳)培训班开班、新理念助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6-08-10 08:48     来源:益阳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 作者:杨玉龙     [字体:  ]

8月9日,由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的市州新型城镇化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我市开班,此次培训为期3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梁成立主持开班仪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率我局20名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和此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还有:各区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市、县住建、规划、城管、房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198人。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建忠就此次培训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参加此次培训的领导干部一是要提高认识,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二是要认真学习,培训时间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包括城镇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方方面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一定要学有所获。三是要学以致用,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要把所学的理伦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带到工作当中去,狠抓落实,为我市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宋路明以《改进建筑风格》为题作了生动的讲课。宋路明结合诸多实例阐述了建筑的发展与城市兴衰繁荣的联系,分析了当前我国建筑风格的诟病和原因,并对如何通过改进建筑风格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等进行了讲解。 在三天的培训中,来自省住建厅的11名专家学者还将就城乡规划、城乡建设、村镇建设、建筑设计、BIM技术等方面的新政策,以及海绵城市、城市标识、城市道路、城市综合管廊、混凝土装配式住宅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的新理念进行宣讲,助力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