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质量意识 严格验收程序 确保银城大道按时高质全面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16-03-31 14:58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市质安监站     [字体:  ]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年宏出席会议  

                     市质安监站长戴佩云讲话

                  市住建局约谈银城大道建设相关责任主体

2016年3月29日下午,为落实市委黎书记的指示精神,确保银城大道改扩建工程实现按时高质全面建成通车,受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小华委托,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年宏,市质安监站长戴佩云约谈了银城大道改扩建工程三个标段建设、施工、监理、设计单位代表。市质安监站、赫山区质安监站相关监督科站人员及市检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约谈会听取了各标段责任主体的前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的汇报,市质安监站相关监督科站、赫山区质安监站负责人指出了各标段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戴佩云站长在肯定了各个标段前一阶段取得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了各标段建设中存在的诸如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未按规范要求施工、未经验收即进入下一道工序、部分关键人员未履职、资料与施工进度不同步等施工质量安全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对施工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必须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提出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管理,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加强施工过程控制;严格验收程序,确保质量安全;尽快办理手续,完善建设程序等建设要求。

杨年宏总工做了总结性发言,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施工单位要克服侥幸心理和畏难心理,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积极认真抓好工程建设质量;二是监理单位要尽职尽责、履职到位;三是监督部门要严格执法,该整改的要督促整改到位,该整改的要立即下发整改通知,该处罚的要严格处罚;四是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在多工作面、多施工单位、多工种混合施工的情况下,在抢抓进度的情况下,注意时刻清查安全风险点,务必不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