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巡查 严格把关 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市质安监站狠抓节后复工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07 15:24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市质安监站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工作,确保我市建筑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通过及早部署,开展全面排查,严把审查关,确保了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建筑施工生产安全。

1、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在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排查会议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戴佩云同志要求各分管站长带队,对辖区内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组织相关责任主体负责人召开现场座谈会,对节前排查及节后复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建筑工地节前、节中、节后生产安全;节后上班立即召开站务会,对市本级节后复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复工条件,要求贯彻落实“三不复工”(“关键岗位人员不到位不复工,安全隐患未自检或自检不合格不复工,作业人员未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不复工”) 规定,按区域将责任明确到科室、到人。

2、严格要求,全面复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各监督科按照统一工作部署,责成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施工项目部认真开展节后复工自查自纠,并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查。

3、强化督查,落到实处。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各监督科按照要求全面开展节生复工复查工作后,站分管领导对责任区域内在建工地再次进行了全面核查,确保节后复工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市本级节后工作取得了实效,确保了建筑施工质量及生产安全。

4、层级监督,强化指导。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向各区县站提出了节后复工的工作要求,并明确了开展该项工作的流程,制定了相关表格,各区县建筑施工节后复工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市本级在建项目59个,经申请复查同意复工项目37个,达不到复工条件未同意复工项目5个,因其它原因未申请复工处于停工状态项目17个,全市建筑工地节后复工期间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