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09:57     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作者:     [字体:  ]

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经局(办)党组决定,2020年7月7日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到长沙市杨开慧纪念馆、 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首先,在杨开慧纪念馆,全体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杨开慧是毛泽东同志亲密的战友和亲爱的夫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气节和牺牲精神,大家对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忠诚革命的精神表示钦佩。

随后,到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物、图片以及语音APP等方式,了解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学习了雷锋同志的政治立场和敬业态度,领悟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把“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教育的主旋律贯穿于整个过程,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也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