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46     来源:招投标管理科 作者:     [字体:  ]

7月7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熊寿林,党组成员、市人防办专职副主任曹克怀,党组成员王晓纯,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惠贤出席会议。市住建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区县(市)招投标行政监管部门的分管领导、招标办主任和31家包括建设单位、代理机构、施工企业的招投标市场主体参加会议。市质安监站、城建投、智埔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南益阳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各自行业代表,分别就落实专项整治行动作了积极表态发言。

会上,王晓纯传达了省住建厅、市专治办关于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并就下阶段整治工作做了详细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重点环节监管,强化标后稽查,强化案件惩处,强化联合惩戒措施,认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曾惠贤以案说法,列举串通投标、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例,要求招投标各责任主体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专项要求,坚持标本兼治。通过严肃查处一批违规招投标的领导干部、一批违法犯罪的市场主体、一批徇私舞弊的评标专家,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熊寿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抓好专项整治的信心决心;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直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投标乱象,坚持程序化、法规化、规范化,着力解决招投标方面存在的问题;要以这次专项整治为契机,狠抓行业顽疾治理,查漏补缺,持续发力,解决多年来解决而没能解决的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要求聚焦招投标关键环节,从强化标前监管、强化评标专家管理、开展大数据分析、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加快信息化建设、大力推动远程异地评标、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等七个方面入手,重点整治十项内容,不折不扣完成专项整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