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度全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1-27 10:56     来源:建管站 作者:     [字体:  ]

各区、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企业:

根椐《湖南省建筑施工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的通知》(益建发〔2017〕141号)文件要求,我局于2017年10月16日至25日组织对建筑业企业进行了资质动态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考核建筑业企业13家20项资质,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对企业营业执照、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场地、办公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企业主要人员是否满足资质标准等进行了全面考核。大部分企业在接到考核通知后,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迎检的准备工作,对照《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开展了自查自纠,及时提供了资料台帐,保证了动态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但有的企业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企业注册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不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二是个别企业社会保险未按相关要求落实;三是个别企业未及时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有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未及时办理延期手续等。考核组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分别提出了整改意见。

二、考核结果(见附件)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动态考核。建立企业资质动态考核制度是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重要措施,各区、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建筑市场准入清出制度,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2、落实整改,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本次考核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为2个月,企业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增项,不能承接新的工程,逾期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撤回其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各区、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要求限期整改的企业,及时督促其整改到位。

3、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市场与现场联动。认真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增强企业竞争力。在加强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的同时,强化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将施工现场问题较多的企业纳入重点考核核查范围,严格企业资质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

附件:2017年度益阳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情况汇总表.docx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