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益阳市施工现场专业人员 继续教育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48     来源:市城建职校 作者:     [字体:  ]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改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人〔2019〕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建办人函〔2019〕384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将2022年益阳市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培训对象

已取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电子培训合格证(以下简称“证书”)的人员,可根据需要自愿参加继续教育。

二、继续教育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

报名确认地点:益阳市城建职校310室(康富路68号)。

联系方式:0737-2221216  岗培办

18073761588   莫  志

13875380830   刘  艳

三、继续教育学时及内容

1.继续教育学时:2022年开始,施工现场专业人员从取得职业培训合格证次年起,每人每年应参加不少于32学时的继续教育,其中线上培训学习不少于20学时,自主参加院校、企业等单位组织的技术培训、学术论坛交流等线下培训可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2.继续教育内容: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大纲》为依据,结合我市实际,注重生产一线先进、实用的知识、技术和技能,涵盖行业的政策、法规、职业道德、安全生产、各类新技术、新标准、新工艺等内容。

四、继续教育报名流程

1.登录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网(hnjsrcw.com/),首页点击“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八大员)继续教育”,转入后点击“继续教育入口”,进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平台”登录界面。

2.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密码”登录。

点击“报名登记”选择培训机构(益阳市中等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填写报名登记表(附件1),完善个人信息。

3.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登记表提交培训机构报名,开通继续教育学习。

五、继续教育学习方式

(一)电脑端学习

1. 开通继续教育学习后,登录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网(hnjsrcw.com/),首页点击“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八大员)继续教育”,转入后点击“继续教育入口”,进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平台”登录界面。

2. 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密码”登录。

3. 根据操作提示,使用手机微信扫码完成微信绑定和人脸识别认证,微信绑定唯一,请使用本人微信绑定。

4. 完成以上操作后,系统自动跳转进入学习界面。

5. 再次登录时,请使用手机绑定微信号扫码认证学习。

(二)手机端学习

1. 开通继续教育学习后,手机微信关注“湖南建设人才”微信公众号。

2. 公众号右下角点击“继续教育”,选择“八大员继续教育”,登录“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平台”。

3. 输入“身份证号码”、“姓名”、“密码”登录。

4. 根据操作提示,使用手机微信识别二维码完成微信绑定和人脸识别认证,微信绑定唯一,请使用本人微信绑定。

5. 完成以上操作后,系统自动跳转进入学习界面。

6. 再次登录时,请使用手机绑定微信号识别认证学习。

7. 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六、信息记录

(一)学员自主学习培训:学员自主参加学校、企业等单位组织的技术培训、学术论坛交流等证明资料(见附件3,后台下载)上传至“培训平台”。

(二)“培训平台”线上学习:由益阳市城建职校统一通过“培训平台”为完成登陆报名的学员注册网络继续教育课程,并组织学员开展继续教育平台培训。

(三)学员完成自主学习培训和“培训平台”线上学习的学时,在其所持“证书”上实时记录继续教育学时。没有参加继续教育学习的,“证书”上无继续教育记录。

七、收费标准及方式

收费标准:100元/人(一人可多岗),不得以任何借口搞强制继续教育。

收费方式:现场报名确认后刷卡缴费。

八、其它事项

SS继续教育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发证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监督,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2022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登记表.docx

      2.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操作流程.docx

      3.学员自主学习培训证明.docx

                                       益阳市中等城乡建设职业技术学校

                                          2022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