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环保督察反馈“黑臭水体污染形势依然严峻”问题销号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 2019-12-24 11:52     来源:市水体整治办 作者:     [字体:  ]

一、反馈问题

黑臭水体污染形势依然严峻。抽查的总干渠、茂林渠、永丰渠、泄洪渠、大丰泵站渠等已上报完成的黑臭水体仍然发黑发臭,多处排污口未截留,尚未达到整治标准;城区内还发现南干渠、牛蛟港渠等多个发黑发臭渠未纳入黑臭水体整治范围,周边群众反映强烈。

二、整改目标

返黑返臭的已整治水体达到不黑不臭。

三、整改措施

(一)渠道两侧排污口未截流问题。对已整治的城市黑臭水体沿线截污管网查漏补缺,立行立改。

(二)茂林渠问题。实施了茂林渠截污工程,对茂林渠污水进一步进行了截流,并通过新建的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提升至十洲路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团洲污水处理厂。

(三)永丰渠、大丰泵站渠问题。对永丰渠、大丰泵站渠再一次进行了清淤疏浚。实施了三里桥雨污分流改造,对永丰渠和大丰泵站渠上游来水进一步截污,以削减雨天溢流污染;实施了团结巷污水干管新建工程,以改善永丰渠、大丰泵站渠周边罗溪路和十洲路排水系统;新建大丰污水提升泵站,以提升大丰泵站渠污水进入团洲污水处理厂。

(四)雨污分流改造。已完成了长春路雨污分流,正在实施文昌路、贺家桥路雨污分流改造。

(五)长效机制情况。市政府组织市财政局、原市环保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原市农委、原市水务局、市城建投和市辖三区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和监管维护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水体和治污设施设备维护管理责任单位和资金来源,强化了日常监管和维护工作。

四、公示期限

公示期限:2019年12月24日至2019年12月30日,共7天。如有异议,请拨打电话或书面形式反映,并提交相关线索或证据。

(举报电话:0737-6205750) 

 

                                               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2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