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到我市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6:05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为确保建筑施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省住建厅督查组于2019年3月13日-15日到我市开展以节后复工为重点的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督查组抽查了中心城区、沅江市及赫山区部分在建项目,重点就节后复工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排查及整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和履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以及安置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质量监管情况进行了督查。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一雷,市质安监站站长戴佩云等领导陪同检查。

3月15日上午,督查组通报了此次督查的情况,沅江市、赫山区住建局及监督站相关领导、市质安监站班子成员及全体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在质量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我市通过推广应用爬架铝模等新工艺,有效管控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工程建设整体水平稳中有升,同时也指出了危大工程管控不到位、关键岗位人员不到位、质量常见问题整治及质量标准化考评不及时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要适应当前新常态、落实整改补短板、强监督防事故的具体要求。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鹏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几点要求:要立即整改,处罚到位;要归纳问题,重点把控,拿出措施;要举一反三,强化监督,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