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 夯实安全基础 确保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56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春节过后,我市中心城区各在建项目陆续复工。为切实抓好和夯实2019年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市各工程项目参建人员的安全认识,杜绝安全质量事故发生,2月22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市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含拟开工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及专职安全员、监理项目总监、本市监理企业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监督机构相关技术人员近300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集中教育培训。

培训由专家从节后复工危险因素分析、安全管理重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几个方面对节后复工过程中安全管理方面相关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一雷出席了培训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陈一雷副局长从正确看待抓好节后复工工作,认真搞好学习培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及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监督人员、建设工程各参建主体务必履行各自责任,切实落实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关于抓好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三个不到位不复工” 的要求(关键岗位人员不到岗不复工、作业人员未进行安全交底不复工、隐患未消除且相关项目责任主体未签署复工意见不复工),确保2019年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局良好,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