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加强文明施工管理 确保市政工程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8-20 14:44     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刘第洲     [字体:  ]

部署市政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在会龙山大桥提质改造项目现场调度

为进一步强化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安全,8月17日,市住建局组织市政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建部《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筑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行为认定查处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并从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开展“三包一挂”专项整治等方面,向施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市一中人行天桥、康富北路节点改造等项目的施工单位负责人,一一作了表态发言。

熊寿林强调,市政工程的工期紧,施工环境复杂,施工单位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严格落实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要认真做好施工方案,科学制定重大危险源应急处置方案;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全面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市住建局各单位要把市政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规矩意识,形成工作合力,通过采取项目经理扣分制、信用惩戒手段、“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方式,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成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