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集中培训 提升质量安全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02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综合业务技能与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为全市数千个项目的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打好保障基础。2018年7月16日-17日,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各区县市住建局分管领导、质安监站站长及全体监督人员,中心城区二级建筑施工企业分管质量安全的负责人、甲乙级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所有在建工程建设业主、项目经理、总监等共计350余人进行了为期2天的质量安全综合管理集中培训。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一雷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第一审核认证中心总监王建祖教授主讲。王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解析了质量安全管理要求和具体措施,让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质量安全现场管控能力,明确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内容,规范了专家论证程序,有助于确保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深入实施,积极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7月17日上午,所有参训人员观摩了益阳市太一·格住宅小区工程、益阳碧桂园美岸三高层C区工程和帝景嘉园期(南区)工程三个市级示范工地,对三个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以及在扬尘治理上采用的先进的铝模爬架新施工工艺以及智能自动喷水系统都赞叹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部分项目管理人员表示回去以后将以三个项目为标杆,加大投入、积极整改,力争项目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和扬尘治理等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水平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