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批农村危改任务8015户正式下达
发布时间: 2017-05-17 16:12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刘第洲     [字体:  ]

近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2017年我市第一批农村危改任务8015户,已正式下达至各区县(市)。其中市本级及所辖区2205户、桃江县1326户、沅江市881户、南县952户、安化县2651户。

根据国家规定,今年农村危改任务主要用于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对象。补助标准也比以往有较大幅度提高,目前已下达中央补助资金1.1亿元,户均1.4万元(去年户均0.75万元)。对于今年全市农村危改总任务,以及不同类型贫困户的补助标准,将在省正式下达我市年度农村危改任务、第二批补助资金、省级配套资金后,再另行下达。

为切实提高审核、审批工作的效率和精准率,加快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省提前下达了我市第一批农村危改任务指标,全市各级住建部门立即组织对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进行了核查认定,共核实危房户32008户。此次任务下达后,对于帮扶我市农村自身无力建房人群解决好住房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