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安监站组织开展建筑业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4 11:41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10月13日,益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全市质安监督机构监督管理人员、一二级施工企业法人代表、技术负责人以及全市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监理总监等300多人,在中心城区的碧桂园.梓山府南A区一期与会龙山.溪谷二期(A区)两个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及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示范工地现场观摩学习活动。市住建局常务副局长陈一雷、局工会主任陈大夫出席观摩活动。

本次推出的两个观摩项目,均按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的标准,在施工前项目现场设立质量展示区、安全展示区、施工用电展示区,充分展示了“施工严谨、工程有序、标准严格”的原则要求。让施工人员直观懂得各个施工过程的操作流程及施工要求,确保在施工中质量、安全生产达到标准化。真正做到了工程项目施工行为规范化、安全管理科学化、安全防护标准化、文明施工秩序化。在会龙山.溪谷二期(A区)项目现场的综合体验区陈一雷副局长亲自体验了安全帽撞击、模拟触电、高空坠落等模拟试验,对现场防护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

市质安监站组织的这次大规模的观摩学习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树立标杆,大力营造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氛围,优化质量安全发展环境。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监管与文明施工水平,推动我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全面开展。

观摩人员纷纷表示,要虚心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提高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意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为我市建筑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