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 小组调研市级黑臭水体整治及 城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6-09 17:09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科 作者:     [字体:  ]

6月8日,民建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人大常委、“改善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小组成员陈发良带队,一行4人现场调研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及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

 

调研首先来到益阳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后的团洲渠现场,实地看整治工程成效,现场听取了住建局工作人员推进水体整治的情况介绍。当看到团洲渠内流水清澈,团洲渠东南侧已被重新改造并进行了绿化美化,水渠四周环境变得舒适优美,水体整治区域改造后,就像一个小小公园时,调研成员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及相关单位对黑臭水体采取的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绿化美化、水质提升等治理措施及目前取得的整治成效,并要求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加强后续日常监管,确保水体水质达标流入兰溪河。

 

调研随后来到城区“新世界”在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调研认为,我市在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了组织、有措施、有管理、有督导。同时,调研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施工行为,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场内裸露地面的绿化、硬化、洒水降尘和车辆冲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督查执法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我市扬尘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