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益阳市城建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8 17:13     来源:市城建档案馆 作者:     [字体:  ]

为推进城建档案文化建设,普及全民档案意识,扩大档案工作影响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近日,益阳市城建档案馆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迎接第16个国际档案日。

  

紧扣“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主题,城建档案馆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征文活动,全馆干职工积极参与,通过征文活动苦练内功强本领,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工作理论知识水平。



  

在城建档案馆大厅、窗口LED电子显示屏等多个显著位置,市民们可以看到形式多样的“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展板、图册,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以及对《档案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注:“老照片·新湖南”城建档案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档案知识)

  

在“老照片·新湖南”城建档案专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建设单位及社会公众发放《益阳市城建档案馆办事指南》、档案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宣传图册300余份,并对城建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业务知识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档案是历史的记忆,是历史的延续,是发展的见证。本次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既普及了档案知识,又传播了档案文化,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城市建设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城市管理者、建设者做好城市建设档案工作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