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住建局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45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毅 邹君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6月4日至5日,益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率队到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并延伸至城北、城西、城东等城区及郊区卸土场进行扬尘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熊寿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金康建筑垃圾消纳场、益阳市城投公司项目回填场、兰溪镇北岸新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中转站)现场与市、区城管部门以及渣土运输企业详细了解渣土审批流程、车辆冲洗槽设置长度以及回头车辆的冲洗情况。在新世界建设项目组织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各方参建主体在质量管控、安全防范和扬尘治理方面的措施、难点和请求。

座谈会上,益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寿林结合建筑工地现场质量安全过程管控和扬尘污染防治“十查十做”要求,对质量安全标准化、扬尘治理“六个100%”的工作措施逐一进行了分析。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标准,对工地防尘设施配备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和更新,工地裸土要实现全覆盖,进出工地的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冲洗,喷淋设备要按时开启,重点针对当前工场道路硬化不够、车辆冲洗设施布局不合理、卸土场扬尘管控措施偏弱等短板弱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回应了企业关于渣土运输管理的疑惑和诉求,要求住建系统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提高服务意识,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促推益阳市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下阶段,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现场、预拌混凝土企业、渣土运输管理等方面的调研,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精准施策,牢牢守住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扬尘防治三条底线,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