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训!我市集训人防 指挥通信业务人员
发布时间: 2022-08-03 13:13     来源:市人防信保中心 作者:     [字体:  ]

7月29日,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全市人防指挥信息系统专业技术骨干培训,采取理论+实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全市人防通信队伍注入“源头活水”。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廖晖出席活动,5个区县市共26人参加培训。

集训聚焦信息化条件下人防指挥通信的突出问题,采取理论讲解、示范教学、实际操作、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学习防空警报操作、短波(超短波)电台通信、人防视频会议系统操作等基本知识,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实操过程中,专家与学员就容易出现的难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授课专家对相关疑问逐一解答、手把手教学,参训人员进一步熟练了人防指挥通信装备操作。“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区县市一级的人防指挥通信技术员开阔了视野,熟练了操作,提高了技能。”培训结束后,来自沅江县人防办的学员姚山如此表示。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增强了操作人员对设备性能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防指挥通信岗位人员综合业务水平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旨在发挥人防通信骨干“一专多能”作用,为我市人防信息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