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本领,以实干实绩实效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6-27 10:45     来源:办公室 作者:     [字体:  ]

6月23日,在全市住建(人防)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授课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局长熊寿林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新形势,扛起新使命,提升住建(人防)系统领导干部的工作本领,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干实绩实效为益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培训班是根据《益阳市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行动方案》要求,由住建局(人防办)承办,时间为6月23日至25日,各区县(市)住建局(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共45人参加。

熊寿林指出,正确认清住建(人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安全生产责任越来越重。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住建(人防)部门的主责主业。新型城镇化的理念和实践发生重大变化。政府债务管理空前严厉,项目落地推进困难。科技信息化监管更加严格、更加精准。各类督查考核和调研、数据材料上报工作量巨大。牵头任务重,管理执法任务分离,协调协助难度加大。农村自建房建设即将纳入管理。内部编制人手紧,人员结构不优,机动能力力有不逮。

熊寿林强调,要熟练掌握部门职责职能和工作重点。要认真阅读领会“三定方案”。要认真学习贯彻与履行职责相关法律汉规文件,认真领会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人的会议精神和讲话精神。要认真组织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要“见缝插针”走基层,做好调研。要重视来信来访和信访办理,从中发现问题;要始终“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重视相关问题的整改。要讲政策讲规矩,廉洁自律保政治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生命安全。要敢于斗争,敢管敢讲,做深做实做细风险防控。要坚决不违规插手工程发包和服务外包,规范操作,提高透明度。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审计、上级调查,积极配合主动沟通。

熊寿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住建(人防)系统要积坚持真抓实干,努力创先争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实作风。要明确目标,坚持标准抓落实。要系统思考,加强统筹。要持续着力,跟踪问效。要立足实际,加以创新。要综合施策,创先争优;要勇于攻坚,确保任务完成、大局稳定。要保持政治过硬,强化目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更要身先士卒。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事求是。要加强预测评估,不断完善方案。要及时请示汇报,争取上级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