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对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 发电厂开展复工复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2-18 09:14     来源:质量安全科 作者:     [字体:  ]

为做好建筑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并对水上和道路交通等工作开展安全督查的紧急通知》(益安办发〔2022〕19号)、《益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建设工程项目节后复工的通知》等要求,市住建局(人防办)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人防办)纪检组长何丽华带队,于2022年2月14日对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检查后组织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情况反馈。市住建局质量安全科负责同志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防护不到位、施工用电不规范、扬尘措施缺失、疫情防控需加强等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文明施工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督查情况,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要压实责任,各方责任主体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沅江市住建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要加强整改,立行立改,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市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人防办)纪检组长何丽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建筑工程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态度上打好收条;二是要行动自觉,对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举一反三”,对整个工程建设复工复产每个环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沅江市住建局作了表态性发言,表示按照督查组一行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整改和问题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