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建设工匠培训 助力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1-19 13:57     来源:市城建职校 作者:     [字体:  ]

为全面振兴乡村建设,提高农房建设水平,以适应现在农村建房标准,根据省住建厅关于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的要求,我市出台了《2021-2022年益阳市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工作方案》。各县市区按《工作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工匠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委托益阳市中等城乡职业技术学校、行业协会、高等院校或其他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培训,于11月中旬至12月底共培训乡村建设工匠496人(其中赫山区102人、高新区56人、桃江86人、沅江110人、南县102人、大通湖40人),合格发证481人(其中赫山区102人、高新区52人、桃江85人、沅江100人、南县102人、大通湖40人)。

                                     12月1日沅江市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开班仪式

f14eef515db8734aab1c48ccce5eb7f

                                     12月6日桃江县乡村建设工匠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过程中,市城建职校加大师资力量投入,聘请湖南城市学院、益阳高职校、设计院及大型施工企业总工或项目负责人等担任培训老师,以政策与图纸解读为抓手,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确保培训成效。各县市区住房与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积极向本地财政申请,全程为乡村建设工匠培训提供资金保障和组织保障。

                                            湖南城市学院专家为学员授课

通过本期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乡村建设工匠的专业水平,培养了一批真正懂技术、会管理的工匠队伍,为提升我市乡村风貌,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2022年我市将按省住建厅的要求,继续培训700名乡村建设工匠,为农村建设事业持续发力。

6

                                              学员听取专家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