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专题部署在建项目实名制 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0 14:40     来源:市质安监站 作者: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人员履约人脸识别系统部署和运行检查的通知》、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12月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实名制管理专题部署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勇、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新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近段时间全市实名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区县住建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辖区内实名制管理工作的开展及存在的问题做了专题发言,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上,市质安监站站长袁志刚针对全市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及农民工工资支付存在的风险做了深刻分析,并对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各区县(市)监督机构的实名制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新超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满怀对农民工朋友的关爱,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做好根治欠薪各项重点工作,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协调,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市住建局副局长李勇强调:实名制管理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系到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住建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要求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建筑业实名制管理。一要深刻认识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推行实名制管理可以动态监管施工现场的用工情况,提高建筑业劳务人员管理水平,保障建筑劳务人员合法权益,各级住建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全力落实实名制管理各项工作,促进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和建筑业的健康发展。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立行立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规定要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一律取消评优资格,并依法依规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从严从重处罚,对监管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追责问责。三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级住建部门应加强本地区建筑业实名制工作的监督管理,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责和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全市各级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狠抓各项保障支付制度落实落地,强化实名制管理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

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质安监督站全体班子成员和监督一线人员、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局长和质安监督站站长、中心城区各在建项目责任主体单位负责人、在益开展实名制考勤工作的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